Share this

Nov 9, 2008

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一樣導致台灣滅國

,說文解字,邦也。從囗,從或。

,說文解字,回也。回,轉也。圍之古字也。

,說文解字,亦邦也。從口從戈,以守一。一,地也。

故知,任何「國」,有人口、有軍隊、有土地、有固定之範圍。我國,即中華民國者,由於人口、軍隊、土地、範圍明顯地與對岸不一致,即並非同屬於一個中國。

一個中國,不管用「一中原則」抑或「一中各表」,並非事實,也有明顯的後果,一定導致統一(是因為有一個中國就有固定的範圍),統一也一定不可能是我中華民國統一對岸,反而一定導致台灣滅國。

這一點,中共很清楚,不然不會堅持一中原則。國民黨,除非真的想要賣台之外,看起來好像沒那們清楚這一點。不管怎樣,台灣不得接受任何「一中」。

看簡體字,「一個中國」的危險更明顯:「囯」以及「国」都有固定的範圍,也只有一個國王(也只有一個國庫)。

3 comments:

skiingkow said...

.
.
.
DIARY PIMP ALERT!

China Asks Obama to Sacrifice Taiwan Democracy / Sovereignty
.
.
.

阿牛 said...

Great link, thanks!

skiingkow said...

.
.
.
You're welcome, A-gu. As you can see by reading the comments at my diary -- a lot of progressives in the U.S. are quite ignorant when it comes to Taiwan.
.
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