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his

Jun 15, 2007

台灣農民黨成立大會 楊秋興前往祝賀

more info in English to follow later.

(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五日電)台灣農民黨成立大會今天在高雄縣澄清湖風景區內的傳習齋舉行,由籌備處召集人高縣農會理事長楊政治擔任主席,縣長楊秋興前往祝賀,並認為台灣農民黨成立後,會衝擊台灣各政黨,也會促使各政黨政策更貼近農漁民。

台灣農民黨成立大會有全省各縣市農漁會代表參加,沒有政治人物出現,楊秋興表示,是以地主身份表達關心與祝福。

成立大會推舉楊政治擔任主席,他感謝大家踴躍參加,相信農民黨成立後對台灣農漁民會大幅改善。將爭取成立農業部、訂定農漁業基本法、制定農漁業保險與農漁民退休制度、保障農漁民權益。

楊秋興致詞表示,這是台灣歷史以來以農民為基礎的政黨,在高縣成立,他以地主身分恭喜。他是農家子弟,父母還在栽培果樹,農民沒有退休年齡、退休金;豐收、欠收都很煩惱。他認同台灣農民黨黨綱,樂見台灣農民黨成立,政府能制定更好的政策,照顧農漁民。

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關係良好的楊政治、縣農會總幹事蕭漢俊、高縣工業會理事長蔡圖晉今天都出席大會,擔任大會司儀的蕭漢俊再度強調,王金平不知道籌組台灣農民黨事宜。這是各縣市農會幹部討論希望農漁會能受到更好的保障而決定成立,與王金平沒有關係。

他表示,台灣農民黨籌備處設在高雄縣,王金平在高縣有很多好朋友,因此籌組農民黨遭到社會扭曲;如小朋友在學校被責打,回家不告訴父母,父母也會不知道。因此他向王金平道歉,請王金平原諒。

他表示,台灣農民黨定位是小老百姓的黨,不借用中央的光環,弱勢農漁民要靠自己打拚,爭取社會認同。台灣農民黨剛成立,正如小孩剛出生,要有耐心才能成長茁壯,不會一下子崛起。

他感謝蔡圖晉及台北果菜運銷公司董事長贊助經費,全力支持;也感謝許姓醫師從美國搭機返台參加成立大會

隨後討論通過黨名、行動綱領、黨綱、黨章,並選出二十三位全國黨務發展委員會委員,任期兩年,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休會期間推動各項黨務工作,並將再推舉一位聯絡人,承受全國委員會指示,對外代表農民黨。

台灣農民黨成立大會後,向內政部登記成立後,招募黨員,再召開全國黨務發展委員會討論推出不分區立委人選,送黨員代表大會審議。960615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灣農民黨正式成立 重申與王金平無關 楊政治任主席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15/17/fwdj.html
農民黨成立 強調四不六要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15/4/fxhi.html
台農黨搶不分區 恐難如願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17/2/g03g.html

No comments: